潜鱼在渊

潜鱼不在渊,当跃龙门。

《余晖》

  “告诉我,你想知道什么?”苏悖眉眼舒展,金丝边眼镜都遮不住他看似温润的眼里,那满满的欢喜,薄唇也勾起。

  苏悖挺高兴,被他囚在笼中的那只满腔怨恨的鸟儿今儿个终于主动要求见他了。

  偌大的地下室,只有一盏灯,只能由苏悖来看囚鸟时才会被摁亮,并且灯光昏黄,能看到个脸部轮廓那就是视力顶好的了。除此以外的光源,就是惬意坐在椅子上的苏悖指节间夹着的那根燃半的香烟。

  “苏悖,我想要知道,你什么时候,能放我出去。”囚鸟嗓音低哑,无力地跪在地上,鸟笼形状的巨大铁制牢笼将他束缚在这阴森黑暗的地下。

  一个月了。他濒临崩溃。

  “呵呵,”苏悖勾起的嘴角瞬间冻成冷笑,“许湘,你现在是我的东西了,别想逃出我的世界。”苏悖抿了两口烟,缓缓吐出烟圈,叹息道:“我会让你离不开我,再也不会问出这样愚蠢又令我伤心的问题。”

  昏黄灯光的下,他们的脸在彼此眼里都模糊不清。

  苏悖的脑海中,幻想着许湘臣服于他的画面。许湘白皙清俊的脸庞会浮现暧昧的红晕,他那双最迷人的凤眼里只会溢满对他苏悖的爱恋,瘦高的身形会为他低下头,淡色的唇里总想吐露对他藏不住的爱意……

  苏悖想到一半突然起身,小苏悖也抬起头来,苏悖感到一丝狼狈,但更多的是快意。他拿起手机打开手电筒,炽白刺眼的光照向许湘,想看看他面对自己时脸上会露出什么样的神情,但许湘已经蜷缩着不动,仿佛安静地睡了。

  苏悖知道他在装睡,之前他都是这样,以安睡的姿态无声拒绝苏悖的到来。

  小鸟好歹对他迈出了一步。苏悖心想,高兴的心情回来点了些许。

  有了第一步,还怕第二步第三步以及最后的,相恋吗?苏悖的嘴角再次挂上温和的微笑。

  “乖。”苏悖蹲下身子,语气温柔,好似对着爱人说着甜蜜的情话。说完,他自己满意地点了点头,抖抖烟屁股,摁掉那唯一的黯淡的灯光,走了。

  地下室,重归黑暗与死寂。

  许湘听到脚步声的远去,才缓缓睁开眼,干呕了两下,在黑暗中呆了这么久,他的眼睛已经适应了,他完完全全看到了苏悖脸上恶心做作的深情和不堪的丑态。

  许湘静静地想,他要撑住。

  又过了一个月,这个月,苏悖很满意。许湘似乎开始慢慢接受了现实,已经认为只有服从苏悖,才能生存。

  许湘对他说的话多了,偶尔也会向他微笑,好看的凤眼里不再是怨恨厌恶,但有的是什么,苏悖也看不出来。

  不过,一切都在变好。苏悖得意地想。他把翩翩公子驯服了。



Bad end①

  几个月过去了,苏悖已经能放心地把许湘从笼中带出来透透气。但无论是地下室还是所谓外面的世界,遍布苏悖的保镖。

  “今、今天的阳光真好,苏悖,谢、谢谢你。”许湘睁大了眼,死死盯着太阳,即便眼角流下了被阳光刺痛的泪水,他还是不愿移开视线。

  “你要知道,我对你是最好的,”苏悖搂着许湘的腰,凝视许湘怯懦羞涩的笑脸,在驯服许湘后,他在许湘脸上看到的表情除了依赖,就是这怯懦的微笑。苏悖心里划过一丝不耐,但这不就是他想要的吗?苏悖也有些疑惑。

  许湘其实比苏悖要高一些,但此刻许湘畏缩着身形,看着倒是苏悖高了。

  苏悖带着许湘晒太阳,看看蓝天白云,许湘都舍不得眨眼睛,嘴角尽是欣喜的笑容。

  苏悖却有些倦了。

  他淡淡暼着许湘清俊的眉眼,曾经他那么爱那眉眼中的傲气和温柔,爱那对他的不屑一顾,于是他发了疯了的想要把这翩翩公子占为己有,那他对自己刮目相看,甚至……像苏悖喜欢许湘那样,许湘也能爱上自己。

  公子不再,他又何必喜欢。

  苏悖想清楚了。

  许湘终于舍得移开对阳光眷念的视线,用充满欢喜和依恋的目光凝视着苏悖。  

  “苏悖,今晚,我、我想要送你,一个礼物。”许湘望着苏悖许久,就在苏悖快要忍耐不住厌烦时,许湘忽然羞涩开口。

  “哦?我很期待。”苏悖不耐地推金丝眼镜的动作顿住,有点好奇了,又很不屑,许湘还能给自己什么?但他还是习惯性地对许湘赞许。

  苏悖在陪他又看了一会白云时就走了。留下许湘一个人欣赏单调无味的蓝天。但许湘看得津津有味,满心眼的欢喜。

  太阳要下山了,天边红彤彤的一片,残日挣扎着,撕扯着云,云也变得残破,变得暗沉,终究太阳还是落了下去,只有云朵像天空流的血泪一样不愿散去。

  许湘主动乖乖走回地下室,呆在笼子里,等待苏悖到来的时刻。

  苏悖来了。身上沾着陌生的香水味。

  “苏悖!”一听到脚步声,许湘就惊喜地喊苏悖的名字。

  苏悖打开灯,昏黄的灯光下,隐隐绰绰能看到许湘的身影,白皙、脆弱。

  许湘的眼睛已经看不大清楚了,从黑暗中走出去,长时间的凝望,双眼被阳光灼伤,除了太阳,他看什么都像是蒙了一层雾。他再也不能在地下室看清楚苏悖的脸,于是他也不知道此时苏悖脸上彻彻底底的厌恶与失望。

  “嗯?”没有听到苏悖走过来的声音,许湘很疑惑。

  许湘的记忆已经模糊不清,他的脑海里已经全装满了苏悖,苏悖是他的神明,掌控他的一切,是唯一能带他前往光明的人。他依稀记得,苏悖应该是想要他的。

  许湘的身体不好看了,尽管还是那么白皙,但身上布满了先前想要逃离的伤痕,以及自残的痕迹。许湘睁着没有光的眼睛,乖乖呆在鸟笼里,只等来了远去的脚步声。

  “是吗,我送给你的礼物你不喜欢……”

  “可我还有什么呢?”



Bad end②

  几个月过去了,苏悖已经能放心地把许湘从笼中带出来透透气。但无论是地下室还是所谓外面的世界,遍布苏悖的保镖。

  许湘眷念地望了一眼亮到刺眼的太阳,随即移开视线,靠了靠苏悖,低下头看着苏悖的眼神依恋,语气柔软:“苏悖,我想回去,你陪我。”

  “好,可是,你不是一直想看看外面的世界吗?”苏悖有些疑惑,还是应了,同时对许湘这副完完全全被驯服的模样感到自得,又有点腻味。

  “不想看了,没意思。”许湘垂下眼,遮住眼里的情绪,嘴角的弧度保持柔软。

  转身离开的瞬间,许湘抬起头,像是最后的一眼,他深深望向那蓝天白云,然后迈开脚步,走回地下室。

  一路上,许湘都闭着眼,但对许湘渐渐失去兴趣的苏悖没有发现。

  回到地下室,苏悖打开灯,许湘也睁开了眼,昏黄的灯光下,许湘那双曾光彩夺目的凤眼重新照亮。

  苏悖着迷地盯着那双凤眼,不由笑道:“心情很好?”“嗯。”许湘走回笼子里,眼角眉边都挑着喜悦。

  许湘就用那双眼注视着苏悖,苏悖被蛊惑了,他走近许湘,许湘伸出一只手搂向苏悖的脖颈,眼睛很亮,另一只手也搭上了苏悖的肩。

  许湘能很清楚地看见苏悖。

  下一秒,谁都还没反应过来,那只搭上苏悖肩的手捏着一个尖锐的东西狠狠刺向苏悖的脖子,那只搂住苏悖脖颈的手死死抠着苏悖,一击即中,尖锐的东西刺入了苏悖的脖子,又划开。

  苏悖都来不及叫一声,眼镜掉落,死不瞑目。

  尖锐的东西是一枚戒指,被磨断又被磨得锐利。是苏悖送给许湘讨好他的。

  血喷涌而出,溅到许湘的脸上、身上。

  几个月来,许湘第一次真心地笑了,他居高临下地暼了一眼倒下的苏悖,便闭上了眼。

  保镖们听到声响后立刻惊动,开枪。

  如你所愿,我们死都死在一起了。

  这是我送给你的回礼,不管你想不想要。



True end

  几个月过去了,苏悖已经能放心地把许湘从笼中带出来透透气。但无论是地下室还是所谓外面的世界,遍布苏悖的保镖。

  “今天阳光真好,谢谢你,苏悖。”许湘羞涩笑笑,畏缩着身形,低着头,并不看那很好的阳光。

  “你喜欢就好。”苏悖淡淡回复,他觉得他今天抽空来陪许湘就是一个错误的决定。苏悖实在是对眼前这个畏畏缩缩、甜腻腻的许湘喜欢不起来,他厌烦了。

  “我走了。”苏悖抽完一根烟,一句多余敷衍的话都不想说,直接扭头就走。

  “苏悖!”许湘慌乱却又怯懦地叫苏悖的名字,苏悖听到了,只不屑地扯了扯嘴角,不理会。

  确认苏悖已经离开,许湘抬起头,一双凤眼里装的不是依赖和伤心,只有嘲讽和冷笑。

  许湘舒展身形,站得笔直,像一棵青松,坚韧又有力量。

  “今晚。”许湘说了两个字,不知对谁而说。他静静站在原地,站在阳光下,看了一眼灼热的太阳,转身离去。

  方向不是地下室。

  是夜,很灿烂的夜,一钩弯月,星星眨眼,深蓝色的天空迷人。

  “这么好看的夜晚,你不应该睡的。”伴随着森冷的嗓音,一个冰冷的物件抵住苏悖的太阳穴。苏悖陡然惊醒。

  “许湘?!”苏悖讶然出声。

  月光下的许湘神情冷漠的可怕,但那双凤眼显得更加好看,没有这几个月一样的怯懦拢耷,也不是之前含着傲气与温柔,而是扬起凌厉,嘴角没有弧度。

  “我知道,你所喜欢的,只是我的骄傲,还有驯兽的过程,”许湘拿着枪的手很稳,苏悖不敢动,许湘继续道,“我还知道,你其实,想被我上吧。”

  苏悖瞪大了眼,大声道:“怎么可能!你快放下枪,我,我放你走!”

  “我满足你。”许湘没有理会这可笑的言论,枪仍旧抵着苏悖,语气淡淡。

  苏悖惊恐的心理,参杂着他自己都说不清的,一丝隐秘的欣喜。

  他确实喜欢翩翩公子的许湘,喜欢他的骄傲,喜欢他的才华,喜欢他所有一切令人嫉妒的优秀。

  他想占有许湘,亦想被那样优秀的许湘占有。

  他用尽了一切手段,谎言、欺骗,他卑鄙下作,但他囚住了许湘。

  或许结果之前令他失望,但今晚的许湘,迷人更甚。

  “过来。”许湘开口。

  苏悖不由自主地想下床靠近,但比他动作更快的,是原本属于苏悖的那些保镖。

  “呵呵。”许湘笑了,凌厉凤眼挑着嘲讽。

  “不!”苏悖只来得及发出一声短促的拒绝,就再也说不出话来,他被好多肮脏的欲望侵占。

  许湘转过身,走出这充满混浊的房间,走向明月。

  他本是天骄,岂是苏悖这种卑劣小人能沾染的。

  家境,容貌,天赋,努力……苏悖一项也不配和他比。

  故意装作驯服,苏悖就腻味了,给了他策反他人的机会。

  故作深情,傲慢自大,呵。

  许湘听着房间里痛苦的叫喊,眉眼含笑:带着残破的身体在暗无天日的牢笼里度过不知还有几日的余生,是我送给你最后的礼物。




(ps:这是两年前就想写的,但终于动笔了,碰到比较喜欢的文梗,终于肝了出来,好几千字!

原梗:以“告诉我,你想知道什么”为开头,以“是吗,难道你不喜欢这份礼物?”为结尾,写一篇be

没完全符合,我写的这篇有点原来那篇《清月不再照榆叶》的思路,哈哈

渣文笔,渣剧情,希望小可爱们喜欢QAQ
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