潜鱼在渊

潜鱼不在渊,当跃龙门。

《邮件中的我》(自攻自受百合)

  我收到了一个神秘邮件,寄件人显示为:M。

  邮件内容只有短短一句话,却让我起了些许兴致:我知道你的一切。比如说,无法抑制的自恋。

  前一句话我当然不信,后一句话……无法抑制的自恋?我不禁笑出了声。

  我想,每个人或多或少都有点自恋,但是ta用了一个形容词,无法抑制。

  我冷哼一声,那你知道我会着迷地盯着镜中的我一个多小时,然后用涂抹了烂番茄色调口红的唇对着镜面落下一吻,留下亲吻自己的痕迹;亦或者是一个人相处时,我会自语自答,“我今天的眼妆很好看,昨天刚学的。”“是的,非常适合你,衬得你的杏眼更美丽了。”“我喜欢这部小说,喜欢其中那位科学怪人,他很迷人。”“是的,明明用尽了手段,但一切都只是为了拯救,他牺牲了很多,包括他自己。”……;每天睡前,我会静静地幻想是否还存在另一个我,她会有着和我相同的容貌,与我相同的杏眼,却会流露不同的风情,她的长发会在发尾烫个内扣,她会比我丰满些许,因为我对自己没有高峰有点苦恼,她会有着和我相同的喜好,我会和她从南聊到北,她会包容我的一切,无论是我的优点还是我的缺陷,因为她也这样……

  我不是自恋。我是,恋已。

  “叮咚!”一声,将我拉回了现实,M又发了一封邮件,这次彻底打乱了我的思绪。

  “爱上自己,这不可悲,是因为我才是最适合我自己。我们彼此相爱。我也在深深渴望你。”邮件的口吻,与我如出一辙;ta的想法,深入我的心坎。

  我的心神摇曳,不可思议的想法萌发:ta是我。

  “对。我是你。胸会比你大一点的你。”M下一封的邮件就似是要证实我那不可思议的想法。

  酸酸甜甜的感动充斥我的内心,更多的,是那种得偿所愿的喜悦。

  另一个我,真的存在。

  我的爱恋得到了回应。

  “你在哪?”

  “我的世界。不过请等等,我会去找你。一周之内。”

  “好,我等你。”

  今晚睡前,我没有再幻想“我”,而是怀抱点亮一个世界的期待,期待她的到来。

  约定后的第一天,我久违地出了趟门,一碧如洗的蓝天别着一枚亮闪闪的太阳胸针,以白奶油般的云朵做发饰,“天气真好呀。”我由衷地感叹。

  第二天,我把家仔仔细细全都打扫了一遍,还把房间装饰一番,从简约冷淡风摇身一变成喜庆婚房,嘿呀,昨天“路过”家纺店,还正巧碰上结婚用品大优惠,不试试就对不起这份幸运。

  第三天,我想,我那么喜欢吃,在她还没来,学做几道菜吧。但我只学会了蛋炒饭。

  其实自那一晚过后,M没有再发过邮件,我发送给她的消息也总是以发送失败告终。

  第四天、第五天、第六天。

  我没有那么兴奋与激动了。

  闪闪发亮的期待在一天又一天中渐渐失去光亮、逐渐干瘪。

  距离那一晚,已是第六天,一周的期限,即将到来。

  今天她也没有来。

  明天……是她所许下的最后一天。

  明天,她会来吗?还是像这六天一样毫无音讯,恍若从未出现。

  好害怕承诺的不被履行,害怕满怀的期待落空,更害怕,她永不到来……

  毕竟,另一个自己来找我,还是太过不可思议。

  一切,或许只是一场梦吧。

  却还是忍不住地想,说不定,明天一睁开眼,就是她呢。

  但我睡不着。

  翻来覆去,数星星数小羊数水饺都无济于事,索性还是起来吧,并且不知出于何种心理,我坐在梳妆镜台前,开始化妆。

  描眼线,在眼尾绘上深灰色的眼影,把圆润的杏眼拉长,看起来就魅惑了许多,眨眨眼,像在放电,用卷发棒勉强弄了个微卷,穿上最爱的红色小抹胸,垫高了胸。

  站在等身镜前,恍惚间,是她来了。

  我静静凝视镜中人,镜中人却抬腿迈步,眉眼弯弯,从镜中走了出来。

  我还是静静站在原地,心里明明应该是喜悦,可眼泪一个劲的止不住地流。

  她紧紧拥抱住我,将我的头埋在她温暖的胸怀,嘴唇附上我的耳朵,轻语:“让你久等了,不哭不哭,以后有我在现实中爱你。”

  我哭花了脸,哽咽着说:“为什么你也是垫的。”

————

  和爱人十指相扣,坐在暖阳中,吃着蛋炒饭,细品温开水,惬意的很。

  “现在可以告诉我为什么你在第六天晚从镜子里走出来了吧?”吃完蛋炒饭,抹抹嘴,我睥睨着她,问。

  昨晚我和我终于在现实中相见,喜悦、激动和压抑已久的欲望全部爆发,我们在那间大红婚房里闹了好久。

  她挪到我的腿上坐,俯身附上我的唇,蜻蜓点水的一吻,继而微微一笑,“因为你足够的爱我。”

  “每个人在镜中都有另一个自己,但镜中人都在沉睡。在你每次亲吻镜面时,我被你的渴望唤醒。”

  “我很早就醒来了,但是最近才能通过邮件联系你,且只有一次机会。”

  “而从镜中世界走出来只有一个办法:主人站在镜子前,和镜中人心意相通。”

  “我抓住机会。我就是你,我知道,一周的期限便足够让我的思念达至顶峰。”

  我仰视着那张和我一样的脸,哎,我真美,喜欢上自己也是没有办法的吧。

  “所以我的邮件名叫M,美。”她垂眸也在注视着我,心有灵犀。

  这次我们交换了一个深深的吻。

  “真好。”



(第一次写自攻自受,逻辑有亿点无语,原文梗:以“我收到了一个神秘邮件,寄件人显示为:M”为开头,来自顾蓝老师

评论(4)

热度(23)